林郑月娥正式宣布参选港行政长官 承认曾接触中央

林郑月娥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下一任香港行政长官。(法新社)
林郑月娥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下一任香港行政长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获中国国务院批准辞去香港政务司长一职后,林郑月娥今天下午五时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下一任香港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表示,她是梁振英宣布不寻求连任之后,才在短时间内作出参选的决定。香港明报报道,林郑重申,如果梁振英竞选连任,她会选择在完成本届司长任期后退休。

她解释,自己出任政务司长期间,均“全心全意支持行政长官施政”,当梁振英决定不连任时,她不得不重新考虑。因为良好政策需要延续,例如房屋问题及土地供等需要解决,林郑称自己有使命感继续为市民服务。

被问到现届政府是否做得不好,会否明言有什麽路线是不会延续时,林郑即表明,不认为任何候选人应以批评现届政府为基础,重申每届政府施政都不会尽善尽美,一定可以做得更加好,认为应向前看,与广大市民一同让往后施政愈做愈好。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公布参选前有否与中央沟通并获支持,据星岛日报报道,她回应,作为现任政务司司长,作出重大决定时“有责任向中央政府交代”,因此她曾在考虑竞选特首期间接触中央,但并非为寻求“钦点”或支持。

林郑月娥期望今次选举公平公正,希望市民可比较参选人的政纲、施政理念,及考虑他们过往工作表现后,再作出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