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团赴美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

由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队的台湾祝贺代表团在乘机赴美前合影。(游锡堃脸书)
由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队的台湾祝贺代表团在乘机赴美前合影。(游锡堃脸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队的台湾祝贺代表团今天(16日)傍晚搭乘飞机前往美国参加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代表团团长游锡堃表示,祝贺团是跨党派的组合,他们的任务除了向特朗普祝贺外,还要表达美国对蔡英文日前访问美国给予的高规格礼遇,而美国众、参议院通过许多有利于台湾的法案,美国是我们台湾最好的伙伴,这次也会在美国与跨党派侨界餐会。

游锡堃13日受访时曾透露,蔡英文在出访前交代他,此行任务是“祝贺、感谢、交流”六字,要用愉快的心情向特朗普总统道贺,并感谢美国包括2017国防授权法案、六项保证和台美关系的向前推动。

为了祝贺特朗普就任,游锡堃也以三套邮票作为礼物。而嘉义县长张花冠也带了100个内有100元台币的手工刺绣红包作为这次前往美国祝贺的见面礼。

总统府日前公布,除了担任台湾祝贺团团长的游锡堃,其余团员包括游锡堃夫人杨宝玉、台中市长林佳龙、嘉义县长张花冠、国安会咨询委员童振源,以及立委林昶佐、陈怡洁、林为洲、吕玉玲、柯志恩、陈亭妃等人。

至于是否会和特朗普团队幕僚会面?游锡堃表示,与官员见面依惯例无法曝光,行程应该会拜访智库、国会山庄,并出席侨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