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 梁振英:港没有独立或任何形式分离空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18日上午在立法会宣读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今年报告以“用好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谐共融”为题。香港明报网报道,梁振英在引言中总结政府过去4年施政,特别提到“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每个香港人都有义务全面遵守《基本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梁振英指,过去4年,政府全力扶贫、安老、助弱,鼓励就业,领取综援的个案持续下跌,贫穷人口下降,香港经济温和增长,通胀持续回落,政府财政稳健,失业率极低,除了巩固传统产业优势,政府也全力推动新兴产业。

梁振英说,中国在全球经济的倡导作用和主导地位越来越明显,香港“一国”和“两制” 的双重优势和“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本着“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原则,机遇无限。

梁振英在引言最后一段特别提到,“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完全没有独立或以任何形式分离的空间,在“一国两制”下,每一个香港人都有义务全面遵守《基本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