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施政报告 民建联赞有承担 民主党批偷换概念不反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宣读了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香港民建联认为,报告负责任、有承担有作为,民主党则表示,报告偷换概念,无视过去5年带给香港的撕裂,也无深切检讨。

香港明报网报道,香港民建联下午表示,报告细致有序总结了过去工作,也提出了对未来的实质建议,负责任、争分夺秒地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民建联予以充分肯定,“有承担有作为的施政报告,表示肯定欢迎”。不过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也指出,报告仍有不足之处,包括新增的高额援助计划中的资产上限水平远远未能符合长者及公众期望等。

而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评论报告时则表示,不会给予合格分数,批评报告是偷换概念,无视过去5年带给香港的撕裂,也无深切检讨。他还说,会在《施政报告》议案中投反对票。

民主党议员黄碧云表示,梁振英没在《施政报告》就自己所作所为深刻反省,更“厚颜”指自己已基本落实全部政纲承诺,形容这是“民主党最大遗憾”。她还称,梁振英过去5年将支持民主的人当成敌人,是“关系破裂到冰点的罪魁祸首”。

另一议员许智峯则指摘梁振英偷换概念,“全部(政纲)做一半”,强调民主党不接受两级制资产审查方案作退休保障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