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工冲入行政院 罗智强:蔡英文还有权利吭声吗?

抗议党产会国民党工自救会冲进行政院,九人目前被留置。(互联网)
抗议党产会国民党工自救会冲进行政院,九人目前被留置。(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抗议行政院党产会清算党产,中国国民党党工自救会九名成员,今天(18日)骑乘youbike冲进行政院,遭行政院内警方留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此,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面簿贴文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说“今天蔡英文赞声肯定民众占领政府;明天民众占领蔡英文执政下的政府,蔡英文有何立场排除占领?今天民进党把总统的尊严伤到一文不值,明天当也有民众有样学样对蔡英文丢鞋掷书,蔡英文还有权利吭声吗?”

罗智强称,他想到他在2015年7月撰文对蔡英文提出的沉痛“提醒”;今天一语成谶。

当占领政府的“潘朵拉盒”被打开时,这意味着每个人都拥有了占领行政院正当性。民进党的行政院被闯,甚至有朝一日被占领、瘫痪,就只是“时间问题”,这一点,他很早就警告过民进党。

罗智强也指出,虽万分不愿见政府被瘫痪的事情发生,但更加唾弃当初为了夺权而打开潘朵拉盒的政客。不管每个人对国民党工自救会进入行政院怎么看,他要说的是,选择性的正义,是最可恶的不正义。

此外,罗智强认为,如果“太阳花”冲进行政院是无罪的,民进党主政的行政院可以撤告,那么请民进党立刻释放进入行政院的国民党自救会成员,也不得对他们兴讼。

罗智强称,他虽在2015年7月发表了文章,但当时被权力猪油矇了心的蔡英文听不进去。但可怜的是台湾,走进了不复的沉沦,这才是民进党带给台湾最不可原谅的伤害!(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