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率团赴美贺特朗普就职 北京当局反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台湾行政院前前长游锡堃率团赴美出席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强调,大陆敦促美方不允许台湾派代表团,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华春莹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游锡堃率团赴美相关提问时说:“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中方反对台湾当局以任何借口派人赴美从事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活动。”

她也说:“我们再次敦促美国有关方面,不允许台湾当局派所谓的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不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另一方面,华春莹也透露,美方按惯例将邀请各国驻美国的外交使节出席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大陆驻美大使崔天凯将应邀出席。

特朗普就职典礼预定美东时间20日在华府举行,游锡堃16日晚间率领两名县市长及六名朝野立委组成的祝贺团抵达纽约。游锡堃说,此行除表达祝贺与感谢,也将传达台湾人民与政府期盼与美国有更多合作与交流的信息。

祝贺团17日抵达华府,除将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也将会晤美方政要与国会议员,并拜会智库与侨界。(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