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坠马盘骨撕裂 医师:严重恐需休养三到四个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天王刘德华惊传在泰国拍广告,不慎坠马后,又遭马踩伤,紧急搭专机回港就医,公司发出声明指出为“盘骨撕裂”。对此,台湾高雄长庚医院骨科系运动医学科主任周文毅指出,“盘骨”应是香港用词,推测应指“骨盆”;若轻微撕裂伤休息四到六周;有错位、移位等骨折则需休养三到四个月。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报道引述周文毅说,虽不清楚刘德华的具体伤势,但以常理和医学判断,坠马应是臀部着地。肠骨、耻骨和坐骨组成骨盆,推估可能是轻微的耻骨、坐骨撕裂伤,或大腿连接臀部的髋臼骨折;若严重的话需要进行手术。

但若是轻微撕裂伤,休息约四到六周伤口能逐渐癒合;若骨折错位、移位就需休养三到四个月。类似情形也经常出现在打篮球等低能量运动伤害,或急诊室中遭车祸、跳楼等高能量伤害的患者。

台大医院骨科部主任杨荣森则提醒说,伤害初期仍需观察后续有无出血状况,密切注意是否有内部出血或影响大小便等症状出现。(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