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工作搏命全身是伤 拍《投名状》堕马险送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艺人刘德华今爆出在泰国拍广告时不慎堕马受伤,导致盘骨撕裂,目前已紧急乘坐医疗专机回港接受治疗;有关他受伤情况,其所属公司也已证实刘德华的确受伤,目前有妥善照顾一切平安。其实,刘德华由入行至今对工作用心的态度就人人皆知,此次为工作受伤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

据网媒“香港01”报道,2003年,华仔与张栢芝拍摄《老鼠爱上猫》,在拍摄一场戏分时,华仔就不小心被飞出来的矛头刺伤手部,导致受伤。而为免影响进度,最后他只包扎伤口了事继续拍摄,其专业的工作态度受到欣赏。同年,在拍摄另一部电影《大只佬》,原本打算拍摄一场骑电单车假装撞到牆壁上的戏分,没想到正式拍摄时,电单车突然失灵,而搞到刘德华来不及刹车而被抛出车外;当时他是不用穿戏服,最后搞到手脚受伤,伤口更出现溃烂。

相隔两年后(2005年),刘德华在河北易县拍摄电影《墨攻》,拍摄一场从五层楼高的城楼飞下来的戏时,就不慎受伤。据知,当时刘德华脚部已经受伤,为了进度,他选择继续拍摄,但最后还是忍不住就医。经医生诊断脚骨有裂开现象,左脚韧带拉伤,要休养一段日子致完全康复才能复工。

不仅如此,2007年拍摄电影《投名状》时,刘德华在鬼门关前行了一转。在拍摄一场大场面戏分时,因为需要爆破的特效,而为了避免马匹受到惊吓,剧组就安排将马匹的眼睛蒙上黑布。没想到正式拍摄时,马匹竟然受吓狂奔而乱冲直撞,搞到刘德华十分惊慌,最后选择从马背上跳下来保命;所幸因当时穿着盔甲,其伤势还不算太严重。(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