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台湾不必介入美处理一中政策

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中)率领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台湾祝贺团成员前往美国(图片:联合报)
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中)率领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台湾祝贺团成员前往美国(图片: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今天指出,一中政策是美国的政策,不是台湾的政策,他期待美方落实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美国如何处理一中政策,台湾不必介入。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由游锡堃率领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祝贺团,在驻美代表处举行记者会。游锡堃回应媒体有关美国一中政策可能调整、台湾将如何因应的提问表示,台湾要去影响美国的政策很困难,蔡英文和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通电话后隔天,中国高官说台湾不要搞小动作,但台湾哪有搞小动作?

他说,“一中政策是美国的政策,不是台湾的政策。我们期待美国落实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没想说逼迫美国要对台湾怎样。两岸之间要冷静,务实坦率。”

游锡堃对美国近期就一中政策的辩论态度相当低调。他说,有关(美国)怎么处理一中政策,那是美国的一中政策,台湾不必介入。台美关系对台湾方面来说,至少不要让两岸军力失衡的太厉害,要让台湾有充足的自卫能力。

游锡堃强调,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与未来政策走向,全世界都还在观察,台湾当然从去年12月2日蔡英文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通电话后,对国际能见度帮助很大,但不会见猎心喜。驻美代表高硕泰也对团员指出,台美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但仍要保持低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