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宣布参选香港特首

(图片来源:香港01)
(图片来源:香港01)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前财政司长曾俊华今天(19日)下午宣布,参加下届特首选举。

香港明报网报道,曾俊华表示,在1982年,中国及英国双方正就香港前途问题展开谈判,当时社会上人心惶惶,很多人看不到香港未来,感到疑惑忧虑,有人考虑移民。他说当时的情况记得非常清楚,因为他就在那时与太太及两个孩子由美国回来他出生的地方,但30多年后的今日,移民又成为今日的话题,不论年轻或中年朋友都考虑远走他方,令他非常难过,他不断思考为何他们这样想以及“我可以做什么”。

他表示,经过漫长思索后,面对香港重要时刻,他怀着最严肃、最谦卑的心情,带着较34年前回港更大的决心,决定竞逐下届行政长官。

曾俊华是在去年12月12日宣布辞去财长司长职务,并在翌日起开始休假,直至本月16日获中央批准。他当日发出新闻稿表示,休假期间就是否参加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作了认真和详细的考虑,将在日内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决定。

生于1951年的曾俊华今年4月就满66岁,他在1982年加入政府,担任公务员34年,由2007年起出任财政司长至上月辞职止。

除曾俊华外,香港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退休法官胡国兴等都已宣布参选特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