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工作会议 俞正声重申“九二共识”

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大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台上,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社)
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大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台上,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大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今天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上,重申坚持“九二共识”,要“团结台湾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团体和组织”,与两岸民众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

据新华社报道,俞正声指出,过去一年,以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方向。

他也说,大陆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此外,俞正声说,2017年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大陆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另一方面,俞正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要“团结台湾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团体和组织,同两岸同胞一道,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的参与度和获益面”。

该会议也称要研究提出便利台湾民众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台商台企,维护台湾民众权益。

大陆国务委员杨洁篪主持了这场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也在会上提出工作报告。(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