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部:今年将对空气质量恶化地区责任人问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年,针对空气重污染,中国曾经有过60多个城市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的情形,今年中国环保部将研究制定更大范围的应急联动措施。同时,将对空气质量恶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落实的地区及责任人进行问责。

据法制日报报道,据环保部介绍,2016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仍主要集中于京津冀区域,这10个城市分别是衡水、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唐山、郑州、西安、济南和太原市。同时,京津冀区域1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56.8%,衡水、保定、石家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中国环保部透露,2016年,各地公安机关对1600余起污染大气环境类违法案件涉及的1500余人予以行政拘留。

环保部表示,2017年,将建立完善目标责任制,继续开展《大气十条》实施情况和约束性指标年度考核,对空气质量恶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落实的地区及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完成既定目标。推动未达标城市编制限期达标规划,切实落实地方人民政府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