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报文章:港激进反对派是暴力政治元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文汇报》文章,批评“香港激进反对派是暴力政治的元凶”。

据明报报道,该原文17日刊载于《文汇报》,由香港群策汇思副主席陈志豪撰写。文章指出,随着香港政治气氛愈趋炽热,社会愈趋两极化和撕裂,民间政治行动愈趋激进与极端,须反思究竟谁是激进行动与激进思潮的“元凶”。

文章指出,几年前开始有激进反对派政客在议会内抛杂物、肆意扰乱议会秩序,不少爱国爱港人士忧虑这些不文明议会行为将恶化和蔓延,“影响社会,教坏小朋友”,“激进反对派当年在议会的粗暴表现犹如开启了潘多拉的盒子,议会内外的激进抗争行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文章又称,近年有政治团体冲击军营、立法会、政府总部、占领道路等,令法治底线一再往后退,故激进及暴力政治行动元凶,“肯定是激进反对派”。

文章认为,要重整社会秩序,压抑激进政治思潮,必须充分利用“法律”与“舆论”两大武器,“以法律手段来对违法政治行为作出零容忍的回应;又要透过舆论宣传,让社会大众意识到激进政治行为的祸害,把激进分子孤立”。

至于“港独”,文章指出,极端政治倡议必然会引致极端政治行为,使社会更撕裂,“‘港独’肯定是行不通的,十年后也仍然只会是‘讲独’和‘港毒’”,反问“我们甘心让香港在不切实际的伪议题上撕裂下去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