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游锡堃当面问美方“特朗普会不会卖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特朗普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台湾由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团出席祝贺。游锡堃在典礼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台美关系处于最佳状态,认为台湾将有更多机会,也会有更多挑战。他还透露,自己先前与特朗普交接团队成员、共和党大老佛讷(Edwin Feulner)及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见面,他当面问佛讷“台湾会不会被特朗普出卖”?而佛讷也给了答案。

据自由时报报道,游锡堃说,他这几天与美国智库、国会议员见面交流,也和佛讷见面,他说双方都把彼此当朋友,既然是朋友,他就尖锐挑明问佛讷,外界都说台湾被美国当作棋子,究竟会不会被特朗普总统出卖?

而佛讷也当面回答,台美之间有《台湾关系法》,要怎么出卖?因此台湾不必太过担心,意即就算特朗普同意“卖台”,还有国会这一关。游锡堃接着以“请教”为由,转达台湾方面的期盼。

游也问阿米塔吉,特朗普就职后,台湾应做哪些努力?阿米塔吉回答,台湾有很多机会,也有不少挑战。

此外,游锡堃表示,从这次观礼经验,看到美国两百多年来政权和平轮替,民主制度不只值得台湾参考,更值得其他国家如中国参考;而竞选时虽然大家不同意见,但希拉莉今天也现身祝贺特朗普,这值得台湾想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