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度最大公铁两用钢拱桥合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公铁大桥天生港航道桥今天上午顺利合龙,标志着沪通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中国央视报道,天生港航道桥位于沪通公铁两用大桥北侧,大桥主跨336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刚性梁柔性拱桥。

据报道,今天合龙的天生港航道桥是正在建设的沪通长江大桥的北岸工程;而作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大桥,沪通长江大桥更是催生了多项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和新装备 。

沪通铁路全长137公里,设平东站、南通西站、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太仓港站、太仓站、安亭、黄渡等9个车站。其中江苏省119。公里,上海市17.7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00km/h,工程投资 368 亿元,建设工期5年半,将于2019年底建成。

目前南京至长江入海口的铁路过江通道仅有1968年建成的南京长江大桥和2011年建成通车的大胜关长江大桥,且大能力铁路过江通道均位于南京枢纽内,连接苏北与苏南还没有铁路过江通道 ,南通、盐城等地居民想坐火车去上海,必须先坐K字头的车到南京,再从南京中转去上海,走了一个“L”型的路线。

沪通铁路建成后,从南通到上海只需要1小时,比现在缩短了7个小时,把南通全面融入上海1小时都市圈,同时为整个苏北沿海城市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