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红楼专列”在北京开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乘地铁、品红楼,首个“红楼专列”1月21日在北京开通,一系列红楼对联、红楼书籍亮相京港地铁。

中新网报道,车厢以清代画家孙温有关《红楼梦》古画绘本进行装饰:清新淡雅的复制画作,粘贴在地铁门内,展示了大观园试才题对额、憨湘云醉眠芍药裀等《红楼梦》经典章回。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乘客即可阅读有关红楼梦主题的电子书。

京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杨苓说,“希望地铁不仅能满足交通出行,还能满足乘客对于文化等多元多需求”。

北京曹雪芹学会秘书长王常永说,巴黎、莫斯科等世界知名城市的地铁都有其独特的文化特色。京港地铁客流量大,尤其年轻人群较多,让地铁空间彰显独特的中华文化,传播效率高。

京港地铁4号线于2009年开通,是一条贯通北京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主干线,线路全长约28.2公里,共设24座车站。据悉,未来1个月内,红楼专列将在地铁4号线上运行,每天约10趟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