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园年宵大停电 顾客摸黑买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维园年宵今天开锣,但却突然发生大停电事故,影响摊贩生意。

据网媒“香港01”报道,受影响的是维园花市铜锣湾方向的熟食摊档,以及超过40间湿货档。

部分摊档因此需要赶紧促销产品。售卖糕点摊档的员工说,今天上午开始已没有电力供应,下午曾一度恢复电力,但又再度停电;不少糕点因高温而变软,甚至溶化成水状。该店员叹生意大受影响,并说:“老板一定会(与维园)追究翻个责任。”

售卖花卉的摊档也同样遭受停电影响。“弘大园艺”摊档负责人梁先生指出,今天下午因有阳光,而未察觉停电状况;他直到晚上才发现场地没有电力供应。

由于摊档呈长方形,内部几乎漆黑一片,顾客无法看清花朵样貌,梁先生称,生意“一定受影响”。

梁先生也说主办单位应有透过中央广播系统公布停电情况,但因场地嘈杂,他又忙碌,因此并未听见。此外,他认为主办单位至今未向各摊档解释停电原因及何时恢复电力,“有些不负责任”。

到场买兰花的顾客周小姐则说,最初还以为摊档省电,“真是摸黑看花,好难看到”,到那里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

以天价82万元(港元,15.13万新元)投档的“会所一号”同样受到影响,不少食物都只能有限度供应。会所一号摊档指出,昨天准备时开始已发现供电问题,时亮时暗,至今天下午较后部分起,电力已断续供应,但影响部份食品制作。

该摊档发言人林小姐称,昨天起已向康文署反映问题,但一直未能改善并因而感到非常徬徨,认为该问题已严重影响销量,大部份食品只能有限度发售。

对于会否向康文署追讨责任时,她说公司未有进一步消息,但考虑不同对策确保摊档继续运作。

另一方面,食环署则回复说,由于维园其中一个电表房的电掣发生故障,部分年宵摊档的电力暂停供应;机电工程署正全力抢修,预计于今晚9时前恢复。(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