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友”回乡过年生意火爆 日均最高价逾3000元

“租友”回乡过年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互联网)
“租友”回乡过年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农历新年将近,有不少网友发布求租女友或男友的讯息,也有人以不同价格出租自己。还有部分网站专做“租女友”或“租男友”生意。

北京青年报今日(24日)报道,百度贴吧“出租吧”,超过一万人关注,逾四万条刊文。仅在1月17日这天,就有21条租友的相关帖子发布。不仅有常见的求租女友,还有网友发帖出租自己,每日价格在1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下同)不等。

家在江苏的陈先生毕业后留在外地工作,家里长辈时常催婚,他计划今年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在同事的建议下,陈先生在贴吧里发布求租女友讯息。他开出每天2000元的价格求租女友,预计过年期间租三至五天。

陈先生表示,租来的女友主要是为了父母开心,“过年见见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忙做点家务就可以了”。对于租女友可能被父母看出来的风险,陈先生说:“带回家前肯定要见面,见面的时候两个人会对一下台词。”

同时,内地更有网站专做“租男友”“租女友”等生意,并自称“私人定制”。对此,许多人认为影响社会公序良俗。律师表示,租友实为雇佣关系,租友平台应该具备资格证明,并且应该承担背景审查等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