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纪委: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回头看意见整改落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中央巡视组结束对重庆市委的巡视“回头看”,严厉批评该市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党的领导弱化、学习贯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重庆市委随后宣布成立由书记孙政才担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强调对巡视组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重庆日报》报道,2月11日、13日、14日,重庆市纪委分别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集中交办核查处理。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雍指出,要把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市纪委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落实政治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整改时限,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陈雍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办好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综合研判,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细、深、实”处置,深挖原因,进一步堵塞漏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对整改滞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肃约谈,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严守保密纪律,严防失泄密,严禁线索外露、跑风漏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