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官员:中国大陆H5N6致死率高于SARS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H5N6禽流感疫情延烧,台湾农委会宣布明日(17日)起全台家禽禁运禁宰7天。卫生福利部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今日表示,H5N6在中国大陆的经验有七成的致死率,超过SARS跟H7N9。

为避免人畜共通H5N6禽流感疫情扩大,农委会主委林聪贤16日下午宣布,17日起全国禁运禁宰七天,但是白肉鸡及洗选蛋除外,不受影响。

中时电子报转载中央社报道称,卫生福利部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说,H5N6除了会禽传禽,最重要是会禽传人,中国大陆发生17例案例,但感染后致死率是七成,远超过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跟H7N9(另一个人畜共通疫情),在禽流感的致死率当中排名非常前面,发病都是重症。且八成以上的患者都是有活禽曝露史,所以家禽业者跟买活禽的民众风险最高。

罗一钧说,重症的治疗不一定能扭转病情,所以当务之急要避免禽传人,一旦传到人身上就可能有人命的危险。

罗一钧进一步表示,疫情一旦规模扩大,市场可能遭受环境污染,即使到市场,没有接触活禽的民众,按照H7N9的经验,也是有可能曝露在这样的风险当中而染病,所以疫情要能在一开始获控制,才能保障所有民众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