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重申不会提名任何人 未回应是否与张德江会面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重申,不会为任何人提名竞选香港行政长官(图片:星岛日报)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重申,不会为任何人提名竞选香港行政长官(图片: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重申,不会为任何人提名竞选香港行政长官。

据星岛日报报道,李嘉诚出席一公开场合时表示,现时四位已宣布参选行政长官的参选人,他都认识是老朋友。他说:“几位都是熟朋友,提名给谁都会损害其他三位,所以不会提名,但自己一定会投票。”

李嘉诚提到上一届特首选举的时候,在特首选举举行的两星期前,已经知道唐英年选不上了,但他仍然投票给唐英年,因为他当时已答应了支持唐英年。

有传媒提到其长子李泽钜提名林郑月娥,李嘉诚就指两名儿子都已50岁,有自己主意;至于最终决定会投给谁,他则笑言今日周日假期将会“刨政纲”。

李嘉诚认为特首人选要有两个原则,就是必须落实基本法及贯彻香港法治。另外,他没有回应是否有与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