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游行 台湾数千人走上街头“争一口气”

反空污游行,中台湾数千人走上街头“争一口气”。(台湾自由时报)
反空污游行,中台湾数千人走上街头“争一口气”。(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反空污、要健康”、“反空污、找蓝天”。数千台湾民众19日下午集结台中市市民广场并游行,以具体行动“争一口气”;前行政院长李远哲特地赶到反空污台中会场力挺,李远哲吁政府要以成为亚洲甚至世界防制暖化及空污的典范自期。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等团体,19日下午在台中市民广场发起反空污抗暖化要健康大游行,集结数千民众参与“冲破雾霾”游行。

包括云林县长李进勇、嘉义市长凃醒哲均亲自到场;游行总召叶光芃指出,明明是一个台湾,却是两个天空,希望从2月19日起,台湾成为一个团结的台湾、永续的台湾,他并呼吁民众一定要站出来“争一口气”。

李远哲指出,大家看了这两天中南部空品恶劣,一定要有决心改变空污情况,因为眼下包括空污及暖化问题已是影响下一代在地球存活的事,强调台湾不能一直扩充拚经济,拚经济建设的同时也是破坏,假如持续耗费能量,等于就是走上无法回头的路。

李远哲期许政府以成为亚洲甚至世界防制暖化及空污的典范,民众一起站出来,让大家一起好好为反空污、暖化努力。

云林县长李进勇也赶到台中反空污现场,强调他也是人,他也要反空污、要蓝天,身为行政首长,他比大家有更大责任去防制空污,盼给民众好的环境,未来他会为捍卫云林的空品努力。

嘉义市长凃醒哲则强调,自己身为医生、市长责无旁贷,这几天空品最差,这两年来嘉义市已做不少事情,“可让市民多活100多天”,但空气还是很脏,连嘉义市不是工业区,空品却还曾是最后1名,主要是外县市吹来或从中国大陆吹来,大家要起来要求中央政府对空污进行最严厉防治;更盼中央借力使力,一起带头打造有好空气、健康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