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文章讥台湾文化总会是文盲总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以一篇“绿营要取了中华去中华” 文章,对台湾总统蔡英文将接任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加以评断。最后还讥讽蔡英文的总统府连春联都搞成“自自冉冉”,写“点亮台湾”却四个字错三个,它引用网友的评价,恐怕接掌的是“文盲总会”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篇看台絮语专栏上的文章说,从下月起,蔡英文将直接掌舵“中华文化总会”。 此前,前任会长刘兆玄被绿营挤兑而请辞的新闻已经闹得沸沸扬扬。 这一文化机构将被蔡英文当局“洗绿”的担忧,一直盘桓不去。 可能有人要问,“中华文化总会”是啥来头,非得蔡英文要自兼会长才安心?

文章表示,民进党长期力主“去中国化”,破坏中华文化,蔡英文接手后,如何确保中华文化传承? 难保不是一次利用政治公器“假传承、真破坏”。 还有人担心,蔡当局意欲取了“中华”去中华,或是“借壳上市”,捞取话语权和资源,未来该会恐改名为“台湾文化总会”。

文章说,作为“文化总会”的掌门人,多少要有点文化人的底气,但看看即将到位的新掌门文化素养,从春联题词“自自冉冉”四字错两,再到手书“点亮台湾”四字错三,端的越来越厉害。蔡英文执掌之处,恐怕应该是“文盲总会”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