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工人遭火车撞死 郑州铁路局局长书记受警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郑州铁路局发生在去年12月10日、共致六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以现场安全防护失效为直接原因。中国国家铁路局近日发布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公告,公布上述信息。国铁局称:共有22名责任人受到处理,其中郑州铁路局三位主要干部负有领导责任。郑州铁路局局长和书记二人被分别给予警告处分,分管副局长被记过。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国铁局公告被没有透露这22名责任人的具体姓名。据记者了解,郑州铁路局局长为何元、党委书记为杨伟军。对郑州铁路局三位领导干部的处罚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做出的。中铁总是郑州局上级公司。

“12·10”事故是国铁局成立以来,首次参与调查的较大事故,亦是其成立以来,首次公开铁路交通事故信息。铁路政企分开后,国铁局延续了原铁道部的政府职能,相关安全生产监督责任也归于国铁局。

目前,国铁局设有北京铁路督察室和沈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兰州七个铁路监督管理局。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负责河南、湖北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工作。

国铁局称,1210事故发生后,副总理马凯要求查明原因,依法处置。国铁局责成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并邀请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参加事故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