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感谢中国帮助蒙方克服经济困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20日与中国外长王毅共见记者时表示,蒙方感谢中国帮助蒙古克服经济困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蒙赫奥尔吉勒表示,2月19日,蒙古政府同IMF初步商定了实施扩展贷款计划(Extended Fund Facility)。计划在三年时间,通过IMF等国际金融机构和双边渠道对蒙古提供55亿美元的贷款。目前协议还需要提交给IMF的执行董事会。

他指出,蒙方感谢中国政府帮助蒙古国克服目前的经济困难。蒙方会通过IMF等多边渠道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也给蒙古国带来了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同时,蒙方欢迎并感谢中方关于延长两国本币互换协议的决定。

蒙古国外长称,蒙古国政府未来将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发展,增加预算收入,提高投资效力。此外还将增加个人所得税,进一步改善蒙古国商业环境。

中国外长王毅对此表示,邻国国有困难,中国当然应该伸出援手。朋友之间需要帮助,中方愿意借一臂之力。中方愿意通过多边和双边渠道,在能力范围之内支持蒙方尽快克服的困难,实现蒙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