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抵收押所无遮掩 有别七警待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法官押后至周三(22日)判刑,他昨天(20日)傍晚由囚车送往荔枝角收押所。

据网媒《香港01》报道,囚车当时停泊在收押所的露天位置,多间传媒清楚拍摄到曾下车步入收押所一刻。惩教署今日的安排,有别于上周二(14日)“七警案”罪成、同样收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的七名警员,当日囚车停在有遮挡的通道,传媒无法拍得他们下车情况。

对于曾荫权与七警抵达荔枝角收押所时的待遇有别,《香港01》向惩教署查询,署方承认曾荫权今日下车的位置与七警当日下车的位置不同,又称署方须据法律采取适当保护措施,以保障在囚人士私隐,但未正面回应为何待遇有别。据记者观察,该些反光板仍在,只因曾荫权下车位置不同,才被拍到。

而据《明报》报道,惩教署称,原本想安排曾荫权的囚车停泊于“七警”下车的位置,但由于当日傍晚荔枝角收押所有其他囚车,故曾的囚车未能驶到有遮挡通道,故让曾在该处下车。署方今日已安排至少6名惩教人员,围住曾荫权陪同他进入收押所,以保障其私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