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将有超50亿人次旅游 国内游仍是主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有45.6亿人次旅游,旅游消费达4.66万亿元。在旅游需求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趋势下,2017年将有超过50亿人次出游,旅游花费将突破5万亿元。

据华声在线报道,近日,途牛对外发布《2017年在线休闲旅游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预测数据,2017年将有超过50亿人次出游,相当于全国13.6亿人口将人均旅游3.7次,旅游花费将突破5万亿元。国内游仍会是主流选择,但在收入增加、签证便利等有利因素下,中国游客将越走越远。

截至今年1月,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61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9个。泰国政府宣布将原本于2月底到期的旅游免签证费用及落地签证半价收费措施再延长半年至今年8月底结束,菲律宾计划今年内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

2017年,二三线城市出境旅游人数增速将高于一线城市。此外,泰国、韩国、日本这三个短途游目的地国家仍将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主流选择。随着中澳旅游年、中瑞旅游年、中丹旅游年的开启,这三个目的地将成为出境游黑马;南北极市场将继续升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