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继续深耕大陆 富士康将招收万八名毕业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年,有关苹果iPhone代工厂富士康要从内地撤资的消息不绝于耳。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20日下午在深圳龙华园区表示,富士康将继续深耕大陆,并加大对人才和实体经济的投入,启动最大规模大学生招募行动。至少招聘1.2万名大学毕业生和6000名中专和技校毕业生。郭台铭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此次招募计划遍及富士康在内地30多个厂区,主要以深圳、郑州、太原、成都、重庆、烟台等为主。此外富士康还将推动三年擢才计划。年轻化高科技人才经过 3年在基层生产第一线锻练后,可望进入鸿海集团接班人梯队,重点培养。

早前有媒体报道富士康将投资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5.6亿元)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建电视组装工厂。但对于现场有记者提出“富士康是否会在美国建生产线”及“苹果是否要求把富士康将生产线迁到美国”,郭台铭没有正面回答。 他表示,“无论到哪里设厂,我都要考虑经济比较利益力的问题。”“我反对地方保护主义,作为生产消费型产品的企业,希望能够生产出具有竞争力的消费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