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伪满皇宫外墙被货车撞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吉林省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20日向社会通报:2017年2月18日20时39分,一辆载满货物的大型货车由于转弯不当,直接撞上长春伪满皇宫外围宫墙,车身破墙而入,墙垛中部彻底撞断,周围围栏大幅弯曲,宫墙损毁严重。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肇事司机被警方及时控制。目前,伪满皇宫博物院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保护和勘察,并表示将适时启动修复。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伪满皇宫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后来长春市在旧址上建立的一座宫廷遗址型博物馆,现已成为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年均观众接待量达到120万人次。伪满皇宫外围宫墙全长993米,附碉堡11座,宫门7座,是世界唯一一座带有碉堡的皇宫宫墙。

记者看到,在伪满皇宫博物院的宫墙外侧,数家大型物流公司几乎将遗址包围。违规停车、占道装卸等现象比比皆是,各类运输车辆、装卸设备、各类货物等霸占路面,导致路面狭窄、交通不便,也带来了消防隐患。

“肇事人可以处罚,事件可以平息,但损坏的文物遗址却永远无法还原”,负责文物安全工作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副研究员刘东说,“文物遗址是我国文化遗产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构成中华五千年辉煌文明的主体,是国家及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刘东表示,希望全社会都能提高文物遗址的保护意识,共同努力整治文物遗址周遭环境,保护文物古迹安全,为文物遗址提供安全稳定的保护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