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研: 市民对“自由”“法治”信心谷底反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调查显示,五项核心社会指标包括“民主”、“自由”、“繁荣”、“安定”及“法治”的评分都有所上升,当中“自由”和“法治”指标也从上次调查录得的历史低位回升。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民研计划在2月6至9日,以随机抽样形式电话访问1029名香港市民。10分为满分,“自由”指标仍获得最高评分,有6.9分,比上次调查多0.28分。最低分是“民主”,有6.02分,比半年前上升0.16分。而上次调查录得历史低位的“法治”,有6.63分,比上次高0.44分,是上升最多的一项指标。“繁荣”和“安定”指标评分为6.63分及6.41分,均录得升幅。“司法制度公平”程度的评分也录得明显升幅。

民研计划分析指,社会指标比半年前都上升居多,显示整体而言,巿民对香港社会的自由程度评价继续维持正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