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规定机动车安装“北斗定位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作为强硬反恐的新举措,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下令辖区内所有机动车必须安装“北斗定位系统”,以方便当局追踪车辆的下落,但费用要民众自行承担。

巴州库尔勒县的官网披露,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上星期日(19日)召开各机关的车管部门会议,要求州内所有机动车在6月30日前完成安装“北斗”,否则一律不提供加气或加油服务。北斗系统是中国全力打造的卫星导航系统。

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官方微博账号2月4日曾发文称:“汽车是暴恐分子的主要运输乘载工具,更成了暴恐分子经常选择的恐袭凶器。因此,通过‘北斗+电子车牌’技术对车辆定位的管理势在必行。”

据亚心网报道,机动车北斗系统是免费的,但每年的流量费及服务费90元(人民币,下同,18.59新元)至210元,由车主承担。

有境外媒体揭露,负责安装巴州北斗系统的是一家名为“新疆思增电子科技”的小公司,该公司及法人张琴琴、总经理李平的信息都很少。

库尔勒县农机监理站一名负责人更表示,大致上是全新疆都要装,不只是巴州。

为了反恐,新疆官方近年持续加大控制力度,阿克苏温宿县上月被曝出官方下令所有管制刀具必须刻上使用人的身份证号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