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记暗访维稳工作 报警后警察54秒到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21日分别到乌鲁木齐市和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随机暗访维稳工作。

据天山网报道,11时45分,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北路中段,陈全国让工作人员临时在路边停车报警。TS-081号便民警务站处置力量54秒赶到报警地点。2分钟内,TS-064号、066号便民警务站和快速反应小分队等增援力量全部到位。陈全国对公安民警和执勤武警的快速反应能力给予肯定。陈全国语重心长地说,处置力量早到1秒,群众的安全就增一分。一定要立足实战,刻苦训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陈全国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警惕、恪尽职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制定的维稳工作组合拳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到位,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全国要求,一要警钟长鸣不放松。树立长期作战、常态化维稳的思想,严密防范、枕戈待旦,绝不给敌对势力和分裂分子任何可乘之机。二要坚决打好组合拳。做到没有缝隙、没有盲区、没有空白点,筑牢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和铜墙铁壁。三要改善民生聚民心。动员发动群众,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维稳格局,打好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四要快速处置出重拳。要织密城乡防控网络,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对胆敢以身试法、铤而走险,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造成伤害的暴恐分子,果断出手、毫不手软,坚决给予粉碎性、毁灭性打击,确保全区反恐维稳斗争决战决胜,以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