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退伍转业军人在北京上访

数百名中国退伍转业军人连续两天在北京上访(互联网图片)
数百名中国退伍转业军人连续两天在北京上访(互联网图片)

字体大小:

(北京路透电)数百名中国退伍转业军人连续两天在北京上访,向当局索讨被拖欠的退伍福利。他们昨天(星期三)早上身着绿蓝色迷彩军服,聚集在中共中央纪委大楼外,整齐列队并喊着口号。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参与集会的人士,将现场的视频发给该社。

其中一名转业军人引述其他现场抗议人士披露,人数较少的一批抗议人士,今早也聚集在中国民政部外,但很快就被驱散。

中国国防部、民政部、中共中纪委都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询问要求。

中国领导人在2015年9月宣布裁军30万,其中的部分人员会今年底前裁撤。中国军费未来将更多用于为空军及海军添购高科技武器,将军队转化成更精简及更具战略作战能力的部队。

退伍转业军人的不满是一个存在已久的问题,这个群体发起有组织的抗议活动,近几个月有增加之势。

去年10月,就有超过1000名老兵在北京国防部总部外抗议,中国各地不时有关于零星抗议活动的报道。

一名来自河南的前志愿军人赵新月(音译)称,抗议人士来自中国各地,但很多人还未抵京就被警方阻拦。

赵新月说,以往志愿军人回乡后都会拥有土地,但现在他们既没有工作,也没有退休金,“我们什么都没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