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察自比“遭纳粹迫害的犹太人” 遭以色列官方批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多个警队协会昨晚举行特别会员大会,声援被判入狱两年的七名警察,期间有警员发言指执勤时遭辱骂,如同二次大战时被纳粹德军迫害的犹太人一样惨烈。以色列驻港领事馆回应指有关言论不恰当,不应该就犹太人的种族清洗作任何比较。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警员在台上发言时表示:“我形容就是我们现在就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我们是犹太人,我们正被迫害,被德国纳粹军队迫害着我们犹太人,心态这样的情况,对不对呀?”台下万名警员即高叫和应。

以色列领事馆发表声明,指撇除七名警员判决,认为昨晚大会上与犹太人有关的言论是不恰当,亦对相关言论感到遗憾。

昨晚举行的集会是为了声援2014年“占中”期间殴打示威者曾健超、上周被判入狱两年的七名港警。集会由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与警务督察协会在太子警察游乐会举行,许多参与者都刻意穿上白衣,寓意“警察的纯”,也有人衣服上贴了书有“争公义”的蓝色贴纸。

截至昨晚八时,大会统计指有3万8794人出席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