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今年较难参与中国女排教练工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个多月前在芝加哥大学医学院接受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今年她的主要任务是把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病治疗好,目前马上参与大强度的中国女排教练工作还是很难的。

据新华社报道,从医院的检查结果看,郎平两侧的髋关节损伤都非常严重。右侧置换并恢复后,过一段时间还准备做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而一侧的术后康复就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所以,“今年参加(中国女排)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

但郎平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她说:“但不管怎么样,今年不管谁来执教国家队,都是要组建的。我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排球协会把这个球队先组建起来。”

从2013年5月至去年8月,郎平率领中国女排从亚锦赛第四的低谷,一跃成为了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冠军和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