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山东省长郭树清进京 将出任银监会主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财新网今天傍晚报道,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面临退休,60岁的郭树清将告别山东省长一职,出任中国银监会第三任党委书记、主席。

消息传出后,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媒体纷纷转载。但随后财新网与新浪网等中国大陆媒体又将相关新闻移除。

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今晚在济南西站偶遇正准备搭乘列车前往北京的郭树清。记者向郭树清所在车厢的工作人员表明采访意向后,该工作人员回答:“他(郭树清)现在已经离开山东了,新的工作岗位还没到任,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这个时候再谈山东的工作不太合适。”

中国证券网23日晚间另一则即时新闻则称,“明日(24日)银监会将举行重要会议,多地银监局局长接到通知赴京参会。”

郭树清是内蒙古乌兰察布人,1956年出生,职业生涯历任多个职务,2001年3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2003年12月当选为中央汇金董事长;2005年3月出任建行董事长;2011年10月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2013年3月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代省长;2013年6月任山东省省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