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反驳建制网页“魔鬼交易”质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日获得泛民会计界一名选委提名的行政长官参选人叶刘淑仪澄清,不存在与泛民或建制派人士作任何“魔鬼交易”,认为政治人物应与不同背景人士沟通。

据明报报道,叶刘淑仪表示,一直有与泛民选委来往,强调没有做任何交易,但很遗憾自从获得一泛民选委提名,有建制派网页就指她做了“魔鬼交易”,认为政治人物应与不同背景人士沟通,不应用“有色眼镜”看任何人。她又说自己没有任何本事可以做交易,如关于政改的能做的都已全部在政纲提出。

叶太指出,泛民突破的一票意义重大,另外亦有社褔界泛民选委见她出席多个论坛后,感到其诚意故想提名她。她认为政治人物应有胸襟及能力,愿意面对群众及不同意见,例如她昨日面对占中、支持港独人士均能坦诚交谈,互相尊重,握手言和,没有“反枱”,期望未来特首亦可做到这点,跟不同意见人士沟通。

叶太透露,很多商界选委仍在考虑提名谁,亦有大集团表明不会提名,却来电称认同她是最了解香港的人选,并会提出解决方案,令她很鼓舞,相信自己若入到闸,金融界别会有很多票给她。她指部分商界选委基于各种原因不提名,可能是不想得罪人或不想参与政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