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表港半年报告 中国外交部: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政府向国会提交新一份“香港半年报告书”,指“一国两制”在过去半年运作良好,但期间发生连串事件,如立法会换届选举、议员宣誓风波,及香港言论及新闻自由事件,令港人及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的落实表示关注。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要求英方不要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英国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答记者问时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中国中央政府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

耿爽称,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国政府在香港回归后定期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要求英方不要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