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批中正堂去蒋化:执政无能才操弄过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二二八事件70周年,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今天表示,中正纪念堂有必要转型,将会让威权统治意象鲜明的商品如公仔、文具等下架停售,并停止发放相关文宣、停播开闭馆“蒋公纪念歌”。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批评,民进党执政对于现在的问题无力解决,对于未来的方向又茫然无知;只好不断操弄过去、扭曲历史,可悲!郝龙斌指出,前总统陈水扁执政后期,他刚就任台北市长时,扁政府就因为要转移施政无能的焦点,而来动中正纪念堂的脑筋;当时他立刻启动文化资产相关法令,阻止这样意识形态的恶意作为。想不到蔡英文才执政九个月,民进党就要搬出同样的一招来救危。

台湾联合报报道,郝龙斌认为,中正纪念堂是台湾这几十年发展历史的一部分,是台北市民重要的记忆与休憩场合,也是台北知名的观光景点。文化部应该做的事,是保存台湾的每一个时期的历史和文化,而没有权力用自己的意识形态,刻意去掉或抹杀某些历史。

郝龙斌说,如果当年没有老蒋带领国军来保卫台湾,没有823炮战守护台湾,请问今天台湾飘扬的会是那个国家的国旗?台湾还能有今天的民主、自由和开放?说不定也不会存在民主进步党。

但台湾PTT论坛上有网友对此说法不以为然,据《自由时报》报道,许多人留言反呛郝龙斌说法“厚颜无耻”、“民主是人民争取来的(本该有),说得好像是你施舍是(似)的”、“民主教父蒋中正? XD”、“对啊,白色恐怖更是民主自由的象征”…有网友用郝龙斌的说法造样造句称,“没有老蒋屠杀,就没有今天的228”、“没有老蒋就没有228,没有老蒋就没有白色恐怖,没有老蒋就没有戒严37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