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韩令发威?传陆网站下架RM等综艺节目

“Running Man”等韩国综艺节目据传也受“限韩令”影响。(互联网)
“Running Man”等韩国综艺节目据传也受“限韩令”影响。(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为反制美韩拟在韩国部署THAAD(萨德反导系统)疑似祭出“限韩令”,不仅韩国艺人在中国发展受阻,最新还传出“Running Man”等韩国综艺节目也被迫在中国影视网站下架。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网民追韩剧的热门去处“凤凰天使TSKS韩剧社”微博24日下午发文说,“今日起,各大版权在线站暂停更新一切韩流节目。原因你我都懂。”

文章指出,目前情势“风声鹤唳”,站方上周就得知消息,也做了准备。一些中国境外版权未受影响的电视剧节目会按计划正常发布,受波及的节目“我们正与各版权磋商中”。

这篇文章最后写道,“箇中难处还请理解,国家面前无个人”。

不过,截至今天(25日)下午5时,这篇文章已无法在“凤凰天使TSKS韩剧社”微博上找到。

有媒体报道,中国各大影音网站都已停止更新韩国节目,数档韩国综艺节目今年以来的最新内容都被下架,包括知名度极高的“Running Man”,但2016年以前的旧集数仍可观看。

中韩关系近半年多来因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的问题陷入紧绷,期间不断传出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暗地祭出的“限韩令”升级,但始终未获北京官方证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16年11月在记者会被问到“限韩令”时表示“没听说”,但“有关方面”应注意到中国民间不满THAAD的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