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研制的子弹头高速列车开跑京广线

中国目前有超过22,00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约占世界高速铁路的60%(图片:路透社)
中国目前有超过22,00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约占世界高速铁路的60%(图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周六,中国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子弹头"列车开始在北京到广州的京广线上运行。

据BBC报道,这次由北京铁路局营运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始了全长2200公里的旅行,列车从北京西站始发,终点站为广州南站。

中国铁路公司说,这种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发研制耗时约四年。

去年8月中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进行了首次载客运行,当时列车在东北城市大连到沈阳之间试行。

报道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发核心团队来自20多个不同机构。新型动车组优化了转向架参数,提高了运行稳定性、舒适性和结构安全性。

中国目前有超过22,00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约占世界高速铁路的60%。高铁是中国人出行的首选,约一半中国铁路旅客乘坐被称作高铁的"子弹头"列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