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大陆火箭军威胁 台湾导弹军下月启动

 由台湾中科院自制的天弓三型防空导弹。(自由时报)
由台湾中科院自制的天弓三型防空导弹。(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解放军有第四军种“火箭军”,对台针对性的导弹部署约有1400枚之多,严重威胁台湾安全,为有效因应中国大陆的导弹威胁,台湾导弹部队也将进行调整,防空导弹部队将定位为“军”级单位,成为货真价实的导弹“军”。

据自由时报报道,据台湾军方官员透露,现行防空导弹部队名称为“国防部参谋本部防空导弹指挥部”,确定要在3月1日移编给空军,空军司令沈一鸣上将将在3月1日主持导弹指挥部的移编暨揭牌典礼,导弹指挥部名称将改为“国防部空军司令部防空导弹指挥部”。

官员说,除了爱国者三型、天弓二及三型、鹰式导弹等防空导弹要移编给空军之外,飞指部目前具有战略打击任务的“雄二E”巡弋导弹,以及具有地对地攻击能力的“战术导弹”部队,也将一并移编给空军。

现行的防空导弹指挥部为少将指挥部编阶,定位是“联兵旅”层级,3月1日移编给空军后,空军将同时辖有防空导弹指挥部、防空炮兵指挥部两个防空单位。

军方官员还透露,空军是以两阶段进行导弹部队的移编及整并,原防空导弹部队3月1日由参谋本部移编给空军,第二阶段则是计划在今年底以前,完成导弹、防炮两单位的整并计划,两单位的人力可以交流任用,届时名称仍为“空军司令部防空导弹指挥“部”,定位层级调升为“军”级单位,指挥部编阶也将提升为中将。

军方作战单位的层级,在陆海空军各军种司令部之下,分为军团、军、联兵旅(地区指挥部)、守备大队等层级,军团及军的指挥官,为中将编阶,联兵旅及地区指挥部为少将编阶,守备大队则为上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