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促港大按最高国际标准遴选新校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大校委会明日开会,港大校友陈方安生及吴霭仪等去信港大校委会主席李国章,表示关注港大校长马斐森请辞,又促请校委会确保新校长遴选过程透明,并按最高的国际标准执行。

据明报报道,他们在信中表示接受马斐森所公开的请辞理由,但亦有理由相信,马斐森于任期内面对的挑战及挫折,包括占领行动及副校长的遴选工作,亦是令他决定提早离开学校的原因。他们又提到,马斐森提早离职,令国际间对港大的管治产生不好的印象,令有兴趣的申请人却步。

他们认为,寻找马斐森继任人的工作必须按最高的国际标准执行,必须透明、包容,目标是挑选一个学术成就高、正直、人际关系及管理技巧出色的人;更重要的是,在此际香港历史上非常挑战性的时刻,校长必须坚定地致力维护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以维持香港大学的声誉及地位。

他们指出,上次校长遴选委员会的成员分布广泛,包括各学院的代表、教职员、学生及校友,期望新的遴选委员会可参考这个模式,并由可信赖在遴选过程中不会偏私的大学高层担任主席,又促请校委会尽早就此事向外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