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原宣传部长张文雄严重违纪被“双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近日对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27日)报道,经查,张文雄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礼金,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旅游住宿费用,违规多占办公用房,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之便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纵容、默许家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用于送礼和个人使用,干预和插手执纪活动,泄露干部选拔任用事项,并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指,张文雄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按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人民日报今天报道,张文雄,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湖南岳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他曾任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去年11月8日,他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北京青年报报道,他是去年 2 月中央巡视组对湖南“回头看”后首个落马的省委常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