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熊:林郑月娥“好打得”是本世纪最大谎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前政协委员刘梦熊去年因妨碍司法公正罪成入狱18个月,昨天(27日)服刑期满出狱,晚上出席商台陶杰主持的节目《光明顶》,大谈时政。刘梦熊在节目中举出国教及政改等4个事例,否定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好打得”的形象:“我在此向全港700万市民郑重声明,话林郑月娥‘好打得’,呢个系本世纪最大嘅谎言!”

据明报报道,刘梦熊声称,在2012年国民教育事件,他曾致电梁振英班子,呼吁对方公开公平与学生代表在电视辩论,结果包括时任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在内,当时主要负责官员并没有相应行动:“林郑他们不敢面对,过几日宣布搁置(国民教育),不战而降,点打得?”

刘梦熊又提及2014年政改谘询,当时林郑月娥为“政改三人组”之首,刘梦熊狠批“挂有商有量羊头,卖一锤定音狗肉”,到头来引发79日占领运动,令政改至今仍是香港社会撕裂的深层次矛盾,而且林郑对此没有说过要检讨或道歉。

刘又指,2012年9月的“光复上水站”事件中,有示威者举起英国“米字旗”及“中国人滚回中国去”的标语,刘梦熊透露自己曾致电梁班子,建议在各方面打击“港独”苗头,结果身为政务司长的林郑月娥,带领6个政府部门“以狮子扑免之势打击水货客”。刘不满对方对港独“哼都冇哼一声”,反问有否交足功课。另外,在2007年的“皇后码头事件”,身为发展局长的林郑月娥抵达现场与保育人士见面,但刘梦熊炮轰林太仅陈述自己刚上任,无法批准不迁不拆,“成个鹌鹑咁坐在台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