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二二八纪念撕裂台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媒体环球时报发表该报驻台北特约记者文章指,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日,本就政治对立严重的台湾因这一敏感日子的到来被进一步撕裂。

文章称:从蔡英文当局极力推动“转型正义”,到民进党立委提案要求各级学校拆除蒋介石铜像,再度发起“去蒋化”,再到激进“独派”扬言冲击中正纪念堂,绿营摆出要将“二二八事件”深挖到底、从“根”上掐断国民党在台执政合法性的阵势。国民党方面则密集反击,抨击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动作不过是对“二二八”的又一次“消费”,“把二二八当成政治提款机”,掩饰自己的施政无能。还有分析人士强调,民进党一波波的“去蒋”动作背后是“去中国化”。

文章还称:对于民进党“转型正义”造成的撕裂,台湾联合报有评论说:“大陆有个淘宝网,只要有钱,人人可以上网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台湾也有淘宝的好地方,专供民进党享用,这个宝地叫‘历史’。不同的是,这里不必花钱就可以捞取宝物,它用的货币叫‘仇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