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吸引58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海国检局昨天宣布,今年上海首张“进口CCC产品诚信示范企业”证书花落一家地区总部企业——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据解放日报报道,该公司是罗克韦尔在中国市场乃至亚太地区市场研发的“神经中枢”,整合国内销售、管理、研发、资金结算和支持服务等各种职能,是面对中国最主要的营运平台。

获得诚信示范企业资格后,在进口CCC产品时,罗克韦尔只需每年向上海国检局申请一次CCC产品技术确认,确认结果三年有效,在有效期内可多次使用。

报道称,优越的贸易便利环境,是上海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的关键要素。此前,戴尔中国、英特尔亚太研发、米其林中国等一批地区总部均已获得“诚信证书”。

截至目前,上海已成为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集中的区域,累计获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80家,贸易型总部94家,外资研发中心411家。这些地区总部企业在上海口岸的进口产品数量庞大,在服务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发挥着重要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