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正大学被要求改名 校方:尊重各方意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是228事件70周年,有相关团体要求台湾政府应全面拆除蒋介石铜像,并要求中正大学等机构更名,达到“去蒋化”,中正大学主任秘书吴明儒回应,尊重各方意见,更名与否都不忘228于历史的重要性。

据《自由时报》报道,中正大学当初命名,可追溯至民国75年(1986年)。该校图书馆八楼陈列的资料记载,“依据民国75年10月30日行政院第2006次院会,决定在云嘉地区设立国立中正大学,一为纪念先总统蒋中正先生,二为均衡云嘉地区的高等教育发展”。

吴明儒指出,未来无论更名与否,校方皆不忘228事件于历史的重要性,他强调,校方一向秉持“积极创新、修德泽人”校训,坚守政治中立、学术自由立场,对于各方意见,校方表示尊重。

中正大学可能改名,校友与在校生纷上网集思广益新校名,包括取学术自由之意的“自由大学”、以校花为名的“紫荆大学”,也有人以“凤梨大学”等诙谐方式命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