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去年军购汇损4.7亿新台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军方高层官员今天(19日)透露,国防部去年度因为汇率波动而遭重大汇损,致使原本编列的预算金额不够用,不足数额达到4亿7494万2000元(新台币,下同,约2180万新元)。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军方向行政院提报,要以国防部年度预算的第一预备金来补足差额,已获行政院同意备案。

高层官员说,台湾每年对美国及欧洲国家采购各式主战装备、零附件购制,以及军备保修等的军购案,金额相当庞大,每年度要以大额汇款支付的金额,在数百亿元台币左右,而军购案在签约时都是採美金或是欧元等国际货币计算,若遇到国际汇率大幅波动,的确是有可能产生重大的汇差。

官员说,军购案出现汇损的情况过去也曾出现过,审计部也曾要求军方要注意汇损问题,避免国家预算遭到不必要的损失,国防部对此会深自检讨,也会针对军购款汇损及支付问题提出精进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