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自由党:周梁淑怡钟国斌票投曾俊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举倒数6日,全国政协委员、自由党荣誉主席周梁淑怡在面簿表示,决定投票予曾俊华。

据明报报道,周梁淑怡表示,曾俊华是最全面符合中央对特首的四个条件:爱国爱港、得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获港人拥护。她认为曾俊华最明白绝大多数港人的期望,新特首优先处理的问题是化解撕裂、重建和谐社会,令政府管治回复正轨。周太又表示,曾俊华懂得团结各方意见,包括议会和公务员体系,求同存异,领导团队解决矛盾和纷争。

周太表示,过去5年,市民都体会到香港需要一个善于人和的领导,她认为在三名候选人中,曾俊华是最有机会成功的。

另外,自由党党魁钟国斌接受《明报》访问称,自由党不会綑绑投票,但该党选委这个星期将开会讨论及检视特首候选人是否符合中央要求及港人期望,他说自由党可能会有投票取向建议,但强调不会綑绑,而是容许党员依自由意志投票。钟国斌又表示,他个人较倾向投票给曾俊华,但他不愿透露其他党员的立场。

本届特首选举有3名候选人,包括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前财政司长曾俊华、退休法官胡国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